上實城開出售長沙項目予恒大事項完成 除稅前收益約5.66億

观点网

2020-12-29 20:06

  • 買方已履行其于出售事項調解書項下的所有付款責任,而賣方已完成其于股權轉讓協議及出售事項調解書項下的交割準備責任。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9日,上海實業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有關目標公司湖南淺水灣湘雅溫泉花園有限公司(為公司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67%股權出售事項的相關訴訟和解事宜。

    在最高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25日發出出售事項調解書後,買方已履行其于出售事項調解書項下的所有付款責任,而賣方已完成其于股權轉讓協議及出售事項調解書項下的交割準備責任,賣方已于2020年12月29日起不再對目標公司有任何實際控制權。

    不再對目標公司擁有實際控制權後,目標公司不再為公司的附屬公司。因此,在公司不再具有實際控制權後,目標公司的财務業績及财務狀況将不再並入公司的财務報表。

    此外,目標公司在土地開發訴訟項下若有的負債将不會對集團的财務及營運造成任何影響。經計及賣方根據股權轉讓協議已收取的違約金人民币7900萬元,在不再對目標公司擁有實際控制權後,公司取得未經審核除稅前收益約人民币5.66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8年4月,上實城開拟以代價6.37億元人民币向恒大地産集團長沙置業有限公司出售湖南淺水灣湘雅溫泉花園有限公司67%股權。所得款項将由公司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出售事項完成後,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標公司任何股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

    恒大

    上實城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