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拟在吉布提投資設立合資公司 首期注資1.4萬美元

观点网

2020-12-29 21:13

  • 吉布提擁有穩定的地緣政治環境及東非最大的深水港,RSW未來拟在吉布提打造東非國際特别商務區。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9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達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華隆控股吉布提有限公司(OHD)拟與招商局港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的間接全資子公司招商局吉布提控股有限公司(CMHD)、非關聯方大東非之角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Djibouti New Co(DNC)在吉布提共同投資成立Red Sea World。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RSW首期注冊資本為1.4萬美元的吉布提法郎等值金額,其中DNC、CMHD及OHD各自将分别持有60%、23.5%及16.5%權益。DNC、CMHD及OHD各自于此階段以自有資金支付的出資額分别為0.84萬美元、0.329萬美元及0.231萬美元。RSW注冊成立後,DNC、CMHD及OHD将同比例向RSW增資12,000萬美元,DNC、CMHD及OHD分别認繳出資額為7,200萬美元、2,820萬美元和1,980萬美元。

    公告指出,招商蛇口與CMHD的實際控制人均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按照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本次交易未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無需經其他有關部門批準。

    招商蛇口表示,吉布提擁有穩定的地緣政治環境及東非最大的深水港,RSW未來拟在吉布提打造東非國際特别商務區。本次交易對外復制了公司“前港-中區-後城”的綜合開發模式,協調和集中招商局集團内部優勢資源,積極參與東非國際特别商務區的建設開發,有利于提升公司海外綜合開發能力。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外投資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