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亞洲4.17億港元參投開曼港元基金已簽署協議

观点网

2020-12-30 20:55

  • 開曼基金僅可投資目標公司港名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及11個城市(包括南京、天津、成都、杭州、武漢、沈陽、蘇州、西安、重慶、長沙及青島)的其他商業房地産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0日,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将參股公司潮州華碧投資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擔保額度1.53億元,調劑至控股公司深圳市協躍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本次調劑的金額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0.22%。

    調劑後,華僑城為深圳市協躍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提供擔保額度為14.79億元,為潮州華碧投資有限公司提供擔保的額度由6.8億元調整為5.27億元。

    截至2020年11月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擔保總額521.23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75.94%,無逾期擔保金額、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及因擔保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損失金額。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僑城同日公告表示,全資子公司華僑城(亞洲)控股有限公司投資一支獨立投資組合開曼港元基金。2020年12月30日,華僑城亞洲簽署了《Subscription Agreement》及其附件。

    公告指出,基金為獨立投資組合公司HNW Investment Fund Series SPC下拟設立的一支獨立投資組合。開曼基金的目標基金規模為8億至10億港元,其中華亞認繳出資額不超過4.17億港元。

    開曼基金僅可投資目標公司港名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及11個城市(包括南京、天津、成都、杭州、武漢、沈陽、蘇州、西安、重慶、長沙及青島)的其他商業房地産項目。

    華僑城表示,基金設立是基于公司的發展戰略,綜合考慮目前境内外市場環境,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的基金投資,有利于公司整合境内外優質資源,擴寬海外投融資能力,有助于公司積累境内外基金投資經驗,為未來發展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

    此前華僑城亞洲公告表示,HNW Investment Fund有條件地同意設立開曼基金,而華僑城亞洲(作為開曼基金的投資者)有條件地同意認購不超過開曼基金的49%權益(假設開曼基金總規模為8.5億港元),認購金額約為4.17億港元,其他投資者(不會為公司關連人士)将認購不少于開曼基金的51%權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僑城亞洲

    華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