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回應:從未說過拒付商票 會妥善解決並提供全額兌付

观点网

2020-12-31 16:32

  • 陽光城表示,對于到期的商票,公司從來沒有說過拒付商票,因為該筆票據涉一宗民事及刑事案件,賬戶無法使用,賬戶内沒有資金銀行繫統會自動顯示拒付。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1日有消息指,關于網傳“多位陽光城供應商反應陽光城下屬子公司開具的商票出現成批次拒付,涉及金額約2億”一事,陽光城内部人士對此作出回應。

    其表示,對于到期的商票,公司從來沒有說過拒付商票,因為該筆票據涉一宗民事及刑事案件,賬戶無法使用,賬戶内沒有資金銀行繫統會自動顯示拒付。

    上述内部人士稱,公司會跟各位持票人溝通,妥善解決該事情,提供全額兌付。

    此前有消息指,此次票據拒付涉及的是陽光城集團下屬公司南京盛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此批票據是2020年6月23日南京盛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具給收款人山西鑫恒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承諾2020年12月23日付款,總金額約2億元,期限半年承諾付款。

    此外,于2020年12月29日,一張蓋有“南京盛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關于南京盛陽公司商票兌付相關事宜的說明)顯示,南京盛陽于2020年6月至7月開出商業承兌匯票給山西鑫恒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由于該建築公司存在履約問題並有涉案嫌疑,涉嫌金額為4950萬元。

    該文件稱,南京盛陽已向警方報案,特此說明,並請上述商票的相應持票人及時與南京盛陽聯繫,商議解決方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8年至2019年,陽光城的應付票據從6.14億增長至28.54億元,其中商票占比分别為95%、93%,今年上半年其應付票據中,商票為30.09億,占比升至96%。

    目前,陽光城的商業承兌匯票由其子公司獨自簽發獨自承兌的,母公司沒有應付票據,母公司出現在商票票面上基本都是以保證人身份。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