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輝與彰泰按65:35比例設合營 于廣西共同開發房地産項目

观点网

2021-01-07 17:53

  • 旭輝中國與合作方将獨家通過平台公司及廣西旭輝按65:35比例成立合營企業,于廣西共同開發房地産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就旭輝集團收購彰泰集團母公司65%股權的消息,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1月7日傍晚正式發布公告宣布,集團拟通過與合作方按65:35比例成立合營企業,擴展其于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商業及住宅房地産開發業務。

    公告顯示,合作方包括彰泰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彰泰香港”),現時擁有桂林彰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平台公司”)80%的股權;桂林合創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桂林合創”),現時擁有平台公司20%的股權;及黃海濤及汪春玲(平台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旭輝集團還介紹,合作方目前通過平台公司擁有及/或控制多間公司、合營企業及房地産項目的權益。另一方面,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廣西旭輝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廣西旭輝”)目前亦于廣西擁有多間公司及項目的權益。本集團及合作方拟通過平台公司及廣西旭輝成立上述合營,各方将于審核、估值及盡職調查後,就将獲納入合營企業的房地産項目達成協議。各方已同意不納入的公司、合營企業及房地産項目的權益将由平台公司或廣西旭輝出售,而各方已同意納入的項目将由平台公司或廣西旭輝收購。

    為實施上述合作倡議,旭輝集團于中國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旭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旭輝中國”)與合作方訂立合作框架協議。

    具體情況為,于2021年1月7日,旭輝中國與彰泰香港、黃海濤及汪春玲(平台公司的實際控制人)等合作方訂立合作框架協議,據此,旭輝中國與合作方将獨家通過平台公司及廣西旭輝按65:35比例成立合營企業,于廣西共同開發房地産項目。

    合作框架協議項下的條款規定,旭輝中國将向彰泰香港及桂林合創收購平台公司65%的股權(“潛在收購事項”)。平台公司現時擁有多間公司、合營企業、物業項目(主要于廣西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包括可售項目、儲備項目及代建項目)及其他關聯公司的權益。訂約方于旭輝中國完成相關盡職調查後方就估值及合作方式進行磋商,並須議定将獲納入平台公司的具體項目及相關權益百分比。因此,于合作框架協議簽訂時,将予納入平台公司的具體公司、合營企業及房地産項目的權益尚未落實。

    在合作框架協議生效當日,桂林合創于平台公司的20%股權将抵押予旭輝中國並遞交有關上述抵押的登記申請,按金人民币8億元将支付以确保旭輝中國履行在合作框架協議項下的義務。

    廣西旭輝現時于廣西擁有多間公司及項目(包括可售項目及尾盤項目)的權益。合作框架協議項下的條款規定,旭輝中國将以增資的方式與合作方就廣西旭輝按65:35比例成立合營企業(“潛在出售事項”)。同樣地,待估值、審核及盡職調查後,訂約方須議定納入廣西旭輝的具體公司及項目,而廣西旭輝将出售不納入的具體公司及項目,並收購将據此納入的公司及項目。故此,納入廣西旭輝的具體公司及項目在合作框架協議簽訂時尚未落實。

    于合作框架協議生效當日,旭輝中國将抵押其于廣西旭輝的20%股權予桂林合創,並遞交有關上述抵押的登記申請,而合作方應向旭輝中國支付按金人民币1億元,以确保合作方履行在合作框架協議項下的義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旭輝

    彰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