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指今年傾向選擇香港寫字樓收租股多于零售收租股

观点网

2021-01-08 15:53

  • 認為随着疫苗推出及經濟復甦,料商業信心或改善。

    觀點地産網訊:1月8日,瑞銀發表的研究報告指,2021年傾向選擇香港寫字樓收租股多于零售收租股,之後才是發展商,該行将寫字樓收租股看法由“中性”升至“買入”,主要認為随着疫苗推出及經濟復蘇,料商業信心或改善,另外相信關口重開之後來自中資企業的需求将被釋放,因為去年次季中環相關租賃活動僅占約兩成,而2018-19年比例高達27-30%。此外該行繼續認為零售收租股可受惠香港本地消費的彈性,而且旅遊業消費亦有望復甦,而發展商方面受社會不确定性所拖累,而2021年預售供應亦較多,按年升98%。

    該行對香港住宅市場展望穩定,認為自2019年社會不穩以來,不确定性仍持續,瑞銀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自去年3月以來反彈約1%,估計今年樓價将平穩,主要因為社會不穩加上預售供應顯著增加。該行參考四組數據包括Google搜尋數據、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申請數據、強積金提取及二手樓放盤等數據分析,認為現時未見顯著的人口轉移,估計受惠住宅供應持續短缺、政策有機會松綁以及美國量寬等,樓價料可免于下行。

    另外,該行維持對零售收租股看法正面,預期今年零售銷售增長可達10%,認為本地消費情況可持續至2021年,另一方面澳門的零售銷售亦自去年第三季反彈,認為假如關口有望在6月重開,旅客在港消費将緩慢復甦。該行不認為海南的免稅行業将為香港帶來威脅,因為香港有較廣的産品和服務,加上人民币升值及接近大灣區等亦是優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