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指新世界為全球房地産公司中首家發行SLB

观点网

2021-01-08 16:07

  • SLP與綠色債券有别,所得款項不必指定用于綠色建築,而可作一般企業用途。

    觀點地産網訊:1月8日,新世界發展周四發行10年期2億美元可持續發展挂鈎債券(SLB),摩根大通及瑞銀集團為是次交易的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結構代理人。瑞銀亞洲綠色/可持續性債務融資部主管楊詠程表示,SLB是亞洲市場上的創新産品,撇除日本Holico發行的非美元計價SLB,新世界是次交易是亞洲公開市場上首宗美元SLB,也是全球房地産公司之中首家發行SLB的公司。

    是次發債創新世界歷來發行利率新低,最終定價為T+275個基點,楊詠程指出,定價略低于該公司現有10年期債券于二手市場的T+280個基點;投資者反應踴躍,超額認購6倍;認購者當中79%為國際ESG投資者,包括知名基金經理、資産經理和保險公司,按地區劃分,亞洲投資者占82%、歐洲投資者占12%。

    楊詠程表示,SLP與綠色債券有别,所得款項不必指定用于綠色建築,而可作一般企業用途;新世界以其大灣區出租物業的相關環保承諾挂鈎,若未能于2025/26财年讓這些物業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便要每年購入相等于債券年息率25個基點的碳抵銷額度作為補償,由于現時新世界大灣區出租物業少于1%采用可再生能源,可見並非随便能達成的承諾,屬頗有野心,而這概念獲投資者認同。

    他續指,SLB由于資金用途較靈活,提供多一個選擇,相信SLB仍可成為趨勢。新世界上月已發行7億美元永續債,今年資金需求不算太大,故是次SLB規模僅2億美元,估計一般SLB發行規模可達3億至5億美元以上。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