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指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回升至64.1

观点网

2021-01-08 17:50

  • 其中以購買房屋、投資股票和就業狀況這三方面的信心升幅較多,均超過11。

    觀點地産網訊:1月8日,城大發表的2020年第四季度的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錄得64.1,較上一季度顯著上升11.7,但按年下降6.7。所有消費者信心指數于本季度均有上升,當中購買房屋指數增幅最大,較上一季度飚升約35。所有分指數均在75分以下,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仍未能回復信心。

    總體來看,整體指數結果與上個季度相比有顯著的上升。這是因為市民對各個範疇的信心回升,其中以購買房屋、投資股票和就業狀況這三方面的信心升幅較多,均超過11。不過,從絕對數值上看,香港消費者的信心仍然處于低水平,特别在對未來經濟發展及就業狀況最為擔憂,可能是近期的疫情所造成。

    報告指,港人對購買房屋的整體信心指數為62.9,脫離信心最弱的範疇。與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大幅上升19.8,亦較上一季度飚升35.3。對目前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為62.6,與上一季度的信心指數相比顯著上升36.7;對未來三個月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為63.1,較上一季度大幅上升34.3。結果顯示市民對購置房屋的信心明顯上升,但分指數絕對數值仍然偏低,反映市民對購買房屋的信心仍然不足。

    港人對物價狀況的整體信心指數為67.4,較去年同期下降11.5,惟較上一季度上升8.7,反映市民在這範疇信心慢慢回升。港人對目前物價狀況的信心指數為63.3,較上一季度上升5.1;對未來三個月物價的信心指數為70.1,較上一季度上升10.9。結果顯示,消費者對物價狀況的信心指數稍為上升,但信心仍然不足。

    香港消費者對生活(消費)狀況方面的整體分指數為74.2,比去年同期下降11.1,但較上一季度則上升4.5,仍是港人較有信心的範疇。對目前狀況的信心指數為75.9,相比上一季度輕微下降2.1。港人對未來三個月生活狀況的信心指數為73,與上一季度相比上升9.4。總體來看,香港消費者對生活(消費)狀況的信心回升。對未來三個月生活狀況的信心指數絕對數值偏低,顯示市民對預期生活狀況仍未能回復信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