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法拉第未來FF正尋求通過SPAC方式上市 融資約4億美元

观点网

2021-01-11 09:13

  • FF正準備與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合並,嘗試在美股挂牌。

    觀點地産網訊:1月11日,據媒體報道,其援引知情人士稱賈躍亭旗下的法拉第未來FaradayFuture(FF)正尋求通過SPAC的方式在美股上市。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FF正準備與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合並,嘗試在美股挂牌。Property Solutions是一家成立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其會提前在美股上市籌措資金,此次希望籌集4億多美元用來支持交易,合並之後公司的估值約為30億美元。

    該知情人士稱,因為交易還沒有最終确定,所以條款可能改變,談判也有可能破裂。

    此前,FF已經籌措了超過23億美元資金,例如先是從許家印的恒大健康手上籌措過資金,後又合作破裂;随後,其與九城建立合資公司生産電動,後者注資了6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9年時,賈躍亭就曾多次表示FF即将進入量産,但直到目前為止仍然尚未達到。

    2019年的下半年,賈躍亭在美國FF總部舉辦債權人會議,會議到場的債權人機構總共20家,總人數超過30人,包括債權人及律師代表,並就債務重組方案進行讨論,其債務總額約為32億美元。

    在2020年4月份,FF官方微信号發布了FF全球合夥人(共26位)發布致公司創始人賈躍亭債權人的一封信。

    FF于信中稱,希望所有債權人朋友能為賈躍亭的破産重組投出贊成票。只有FF取得巨大的成功,賈躍亭才能實現足額甚至超額還清債務,對債權人盡責到底的願望。

    信中還表示,作為世界上唯一一款多維度超越特斯拉的車型,FF91距離量産只有一步之遙。

    然而,如今的特斯拉在新能源風口上,股價一路沖上至880.02美元每股,總市值達到了8341.72億美元,約等于4家豐田,而馬斯克的身家也持續暴漲,超越亞馬遜老闆貝索斯成功成為了世界首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