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盈豐銀行料今年全球經濟持續復蘇

观点网

2021-01-12 17:48

  • 該行看好美國、日本及亞洲股票,包括中國,又認為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今年将繼續造好。

    觀點地産網訊:1月12日,瑞士盈豐銀行投資管理副總監趙國江指,料今年全球經濟會繼續復蘇,而上半年主要經濟體復蘇速度将加快,不過仍要亦視乎疫苗接種速度。

    他又預計,全球通脹會維持低水平,雖然各國央行推出非常寬松貨币政策,不過暫時相信不會帶動通脹,主要由于工業産能仍然過剩,又預料未來2至3年政府會維持龐大财政開支。

    該行看好美國、日本及亞洲股票,包括中國,又認為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今年将繼續造好,以TikTok的個案為例,考慮反壟斷等的監管将越來越多,相信美國以外科網公司難進入當地市場,他又看好新能源産業,預期将繼續受全球環保政策支持,為電動車、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市場帶來投資機遇。

    對于目前美股估值是否過高而擔心泡沫爆破,他則認為以市盈率計,美股估值的确屬偏高,不過他指目前市場現金比例比過去為高,而從歷史上看過去從未試過在低利率環境下發生泡沫爆破情況。

    值得關注的風險是若經濟復蘇強勁、令聯儲局需要收緊貨币政策,不過他料今年退出量寬的機會很微。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經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