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金地等拟調用合資公司富余資金 涉資8億元

观点网

2021-01-13 20:16

  • 其中中交地産及中交地産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共計調用不超過5.68億元,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嘉興穩投五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共計調用不超過2.32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月13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于金地合作企業經營情況良好,存在部分富余資金,各合作方按股權比例調用項目公司富余資金,涉資8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中交地産持有重慶中交西南置業有限公司59%股權,且合並其财務報表,且該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中交地産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持有西南置業12%股權,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西南置業28.9%股權,嘉興穩投五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有西南置業0.1%股權。

    公告透露,西南置業經營情況良好,存在部分富余資金,為盤活項目公司存量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率,西南置業股東方拟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條件調用西南置業富余資金,預計一年内分批次共計調用資金不超過8億元,資金使用期限不超過3年,年利率不超過5.5%,其中中交地産及中交地産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共計調用不超過5.68億元,金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嘉興穩投五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共計調用不超過2.32億元。

    中交地産表示,本次西南置業各股東方按股權比例調用資金公平、對等,确保了西南置業各方股東平等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有利于公司業務的發展,對該公司的整體發展有積極的影響,不會對西南置業的開發建設和正常經營造成影響,不存在損害該公司及其股東方利益的情形。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司累計對外提供财務資助余額為660,472萬元,其中我司對有股權關繫的房地産項目公司提供股東借款余額為486,865萬元;合作方從我司並表房地産項目公司調用富余資金余額為173,607萬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此前,2020年11月27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稱,中交世茂的合作方按股權比例調用項目公司富余資金,調用資金不超過47億元。

    公告顯示,中交世茂開發及銷售情況良好,陸續有富余資金,為盤活項目公司存量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中交世茂的股東方拟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條件調用中交世茂富余資金,其中華通置業拟調用不超過17.39億元,北京茂康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拟調用不超過16.45億元,北京金地致遠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拟調用不超過13.16億元,上述調用資金均不計利息,在保證中交世茂生産經營正常經營的情況下,依據資金實際情況分批次調用,每筆資金調用期限自該筆資金調用日開始不超過1年。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交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