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産拟以子公司應付賬款開展再保理業務 涉資4億元

观点网

2021-01-13 20:22

  • 東亞銀行向中交地産提供總額為人民币4億元的再保理額度,期限不超過5年,單筆業務期限最長不超過1年。

    觀點地産網訊:1月13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以子公司的應付賬款作為標的開展再保理業務,涉資4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為加快中交地産資金周轉,提高資金利用率,該公司及子公司拟與東亞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北京分行開展再保理業務合作。

    東亞銀行向中交地産提供總額為人民币4億元的再保理額度,期限不超過5年,單筆業務期限最長不超過1年,用于保理商在受讓中交地産及子公司作為債務人的應收賬款後,向東亞銀行申請無追索權再保理服務,並由中交地産作為該公司子公司的共同付款義務人。

    本次保理業務的方式為無追索權再保理,綜合費率不超過中交地産年度融資計劃利率額度。基于上述業務,中交地産的子公司與供應商簽署基礎交易合同,並由此形成基礎交易合同項下的應收賬款。供應商将應收賬款轉讓給商業保理公司。東亞銀行在确認應收賬款滿足約定條件的情況下同意受讓保理商轉讓的應收賬款,並由東亞銀行為保理商提供無追索權再保理服務。

    中交地産認為,該公司通過開展再保理業務,延長應付賬款支付時間,加速資金周轉,提高資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

    同日,中交地産發布公告稱,其拟向中交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包括下屬控股子公司)新增借款額度不超過100億元。另外拟對所占權益比例不超過50%的項目公司新增财務資助額度,總額度不超過中交地産最近一期經審計歸母淨資産的50%(13.6730億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