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全球物流基金資管規模一年新增近160億美元

观点网

2021-01-15 11:01

  • 普洛斯在日本和歐洲的兩支物流收益基金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輪募集。

    觀點地産網訊:1月15日,據普洛斯官方微信“普洛斯GLP”披露,普洛斯在日本和歐洲的兩支物流收益基金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輪募集,即“普洛斯日本收益基金”(GLP JIF)和“普洛斯歐洲收益基金II”(GLP EIP II)。至此,在過去12個月内,普洛斯全球物流領域基金的資産管理規模增加近160億美元。

    普洛斯日本收益基金GLP JIF是日本最大的開放式私募物流收益基金,于2020年8月啟動,種子資産為位于大東京地區及大阪的11處現代物流資産。此輪擴募共有二十多家國際及日本投資人與普洛斯共同參與,募集的資金将用于收購位于東京的另外三處資産,並關注日本其他市場的機會。至此,該基金旗下所有14處資産均是新開發的現代物流設施,總建築面積超過130萬平方米,出租率均達100%,還獲得了九項LEED鉑金級或金級認證,資産管理規模已達5600億日元(約合54億美元)。

    泛歐洲物流基金GLP EIP II設立于2020年9月,資産均為歐洲地理位置優越、高質量的物流資産,平均使用期不超過5年,出租率約99%。在獲得來自歐洲、中東及亞洲的多家機構投資人的5億歐元新一輪募資後,該基金總額則達16億歐元(約合20億美元),資産管理規模已達32億歐元(約合39億美元)。

    普洛斯表示,此次兩支基金新一輪募集的成功完成,表明全球投資人對普洛斯高質量的現代物流資産青睐有加,也高度認可普洛斯的基金管理和資産運營能力。普洛斯将繼續擴大基金管理平台,加速資本循環利用,創造優秀的業績,持續為投資人創造價值。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1月7日,據普洛斯披露,由普洛斯隐山資本領投、老股東跟投的國内紡織面料一站式智慧供應鍊服務平台百布完成了1.1億美元D+輪融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