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吳建新:在城市更新領域占據市場份額才有話語權

观点网

2021-01-15 19:29

  • 2020年是城市更新全國化元年,從灣區拓展到全國。從目前來說,特别是以工改用地和新型産業用地的更新居多,以這種模式進行更新的城市目前已達22個,未來可能數量還會進一步提升。

    觀點地産網訊:1月12日,佳兆業集團舉行投資者交流會。

    會上,佳兆業集團首席财務官、高級副總裁吳建新表示,大灣區城市更新步入大同時代。2019年下半年,廣東省發布了71号文,奠定了廣東省、粵港澳大亞灣區城市更新發展脈絡。

    他還提及,目前城市更新發展呈現三大特點,一是在機制層面前期服務商制度逐步擴展;二是從政府主導到市場松綁;三是管理的精細化,從粗放到規範。

    在吳建新看來,非灣區城市城市更新業務逐步萌芽。其中,成都、昆明、貴陽、南甯、重慶等地城市更新趨勢明顯。這些城市的更新方式,以拆除重建和綜合整治類為主的,也存在一二級聯動的迹象。

    此外,吳建新表示,優質地段的城市更新項目貢獻高利潤。在黃金地段獲取到的城市更新項目,其價值、容積率和開發強度會相對提升,對整個開發主體的利潤貢獻更大。

    且未來城市更新将走向萬象更新。首先在城鄉融合方面,土地的流轉将盤活土地存量資源;其次在探索城市更新+的模式,可以利用整備聯動城市更新+棚改,城市更新+已批未建的建設用地等相互聯動,拓展邊界。最後則通過城市更新補齊公共配套設施。

    除此之外,城市更新全國化布局大勢所趨。2020年是城市更新全國化元年,從灣區拓展到全國。從目前來說,特别是以工改用地和新型産業用地的更新居多,以這種模式進行更新的城市目前已達22個,未來可能數量還會進一步提升。

    “規模重要性進一步凸顯。企業在城市更新領域占據市場份額,才有話語權。産品質量、品牌溢價、融資能力、專業人才等必要優勢能為企業發展城市更新業務奠定基礎”,吳建新強調。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