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正就發牌規管虛拟資産服務提供商建議進行公衆咨詢

观点网

2021-01-21 16:34

  • 香港政府于去年7月推出「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向香港當地金融科技公司提供12個月的資助,支持它們聘用本地人才。

    觀點地産網訊:1月21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香港出席活動時表示,确保市場穩健運作及保障投資者利益,香港政府正就建立虛拟資産服務提供商發牌制度的建議進行公衆咨詢。

    陳茂波指,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一直致力于金融業的創新,政府亦十分重視金融科技的發展。他指,人才是金融科技發展必不可少的一環,香港政府于去年7月推出「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向香港當地金融科技公司提供12個月的資助,支持它們聘用本地人才,預計可惠及1000家公司,創造1000個金融科技職位,豐富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庫。

    他提到,今年的頒獎禮更增設2個新獎項表揚機構在疫情及困境下發掘出嶄新可行的金融科技方案,用以克服挑戰及解決實際問題,這些創新的意念将有助金融業界在疫後的「新常态」下繼續轉型升級,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競争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