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就華潤信托收購惠州大亞灣項目股權訂立補充協議

观点网

2021-01-21 21:44

  • 合營公司于2020年10月通過公開競投程序,獲取惠州市大亞灣區約10萬平方米的地塊。

    觀點地産網訊:1月21日,華潤置地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21年1月21日(交易時段後),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深圳潤投與(其中包括)合營公司、政浩、惠陽錦祥、華潤信托及新合營夥伴,就拟進行的股權轉讓及後續合營公司的管理訂立補充協議。

    合營公司指惠州市潤浩房地産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成立,注冊資本總額6.5億元,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其于公告日期分别由深圳潤投及政浩擁有51%及49%股權。

    合營公司于2020年10月通過公開競投程序,獲取惠州市大亞灣區約10萬平方米的地塊。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由于政浩拟将其于合營公司的權益轉讓給新合營夥伴,在拟進行的股權轉讓後,合營公司将為由深圳潤投與新合營夥伴分别擁有51%及49%股權,並将繼續為華潤置地的附屬公司,财務資料将繼續計入華潤置地的綜合财務報表。

    新合營夥伴指深圳市潤鑫六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主要從事投資控股業務及提供投資咨詢服務。于本公告日期,新合營夥伴的總資本由華潤信托作為優先級有限合夥人注資2億元;惠陽錦祥作為劣後級有限合夥人注資2.52億元;及潤展投資(中國華潤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因此為公司的關連人士)作為普通合夥人注資100萬元。

    由于新合營夥伴乃由華潤信托及潤展投資(均為公司控股股東中國華潤附屬公司)持有30%權益受控制公司,故華潤信托、潤展投資及新合營夥伴各自為中國華潤的聯繫人,因此為公司關連人士。

    華潤置地方面表示,由于政浩拟轉讓其于合營公司的權益予新合營夥伴,董事會認為,深圳潤投有必要與(其中包括)新合營夥伴及合營公司訂立補充協議,以就拟進行的股權轉讓闡明合營公司的未來營運及管治。

    董事會認為,訂立補充協議可提高深圳潤投及新合營夥伴的權利及責任以及合營公司的營運及管治基于拟進行的股權轉讓确定性,惟不會規定深圳潤投作出任何重大額外的承諾或導致深圳潤投于合營公司持有的控制權或權益減少。再者,董事會亦相信,與新合營夥伴成立合營公司可擴闊合營公司的股東基礎,因而提升其多樣性及可能提升其融資能力,這有利于合營公司的未來營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資本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