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預計去年虧損48億港元 稱香港市民置業需求仍強勁

观点网

2021-01-22 09:40

  • 早前批出日出康城第13期的市場反應踴躍,而大圍站上蓋的銷售理想。

    觀點地産網訊:1月22日,港鐵發盈警,預期去年淨虧損約48億港元,物業發展業務亦跌近2%。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回應指,早前批出日出康城第13期的市場反應踴躍,而大圍站上蓋的銷售理想,每周亦持續有單位售出,認為香港市民置業需求仍然強勁。他又提到,小蚝灣車廠上蓋項目已經進入實施階段,正進行設計等前期工程,屬非常龐大項目,分别提供各1萬個公營及私營單位。

    他認為,住宅銷售要視乎定價、位置及方便性,最近股市活躍亦可能帶動銷售,加上旗下項目有鐵路網絡優勢,相信今年發展項目的表現仍會良好。

    另外,香港第4波疫情持續,鄧智輝稱,港鐵在疫情初期已經為中小企提供租金支援以共渡時艱,如果疫情未有解決,相關措施不會有方向性轉變。惟無回應支援規模會否減少,但強調會因應商戶生意會否受各項抗疫措施影響,例如被政府勒令關閉等,為租戶提供适合安排。

    他指,旅遊業仍然低迷,香港整體零售市道仍未全面恢復,不過基于港鐵商場以本地日常消費為主,認為影響可控。他提到,日出康城商場出租率已達85%,特别在疫情期間,其他商場及街鋪商戶進入整固期,認為出租情況已超出預期。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樓市

    香港

    港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