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8%香港受訪者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

观点网

2021-01-22 15:52

  • 在2020年第四季,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與上季持平,可見在第三波和第四波疫情中,市民的置業意欲相若。

    觀點地産網訊:1月22日,花旗銀行于2020年12月就去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探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市民置業取态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在2020年第四季,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占8%,人數比2020年首三季輕微回落,但仍比疫情前八年來的數字為高。

    在2020年第四季,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與上季持平,可見在第三波和第四波疫情中,市民的置業意欲相若。而按調查結果作推算,第四季有約32萬5千人于去年11月内有參觀樓盤,數字雖比第三季數字近40萬人有所回落,但人數比2019年同期仍高出三成半,反映在第四波疫情中仍有不少市民抱持置業興趣,並且付諸行動搜羅合适樓盤。

    調查稱,第四波疫情打擊下,受訪者對樓價仍抱有信心。逾四成市民認為未來一年樓價維持平穩,而整體看淡樓市的受訪者比例,亦由上季的43%下跌至今季的36%,反映出受訪者對樓價恢復信心。2020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整體氣氛亦與上季相若。而比較2020年全年市民置業意向,認為是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比疫情前持續處于較高水平,置業意欲比疫情前未見有明顯分别,而對樓價的展望則漸趨平穩。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顯示,2020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整體氣氛與上季相若。而比較2020年全年市民置業意向,認為是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比疫情前持續處于較高水平,置業意欲亦未有受到明顯打擊,更見有為數不少的市民參觀樓盤。這一年以來市民逐漸适應疫情的周期性變化,對樓價的展望亦漸趨平穩。随着2021年經濟復甦可期,累積的置業需求有望釋放。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全面評估個人的财務狀況,選擇最能切合個人所需的按揭計劃。

    是項調查為花旗銀行委托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随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2020年12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自2010年開始,花旗銀行進行季度置業意向調查,以評估香港市民現時的置業情況、了解其置業的意向及對未來樓價走勢的意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