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泰股份被控股股東及關聯方占用資金約1.68億元

观点网

2021-01-22 19:25

  • 粵泰股份實際控制人楊樹坪為解決上市公司的資金問題,以粵泰股份名義及個人名義與自然人吳芸簽訂了借款合同,借款本金為5000萬元。

    觀點地産網訊:1月22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經自查,發現公司控股股東廣州粵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關聯方存在非經營性資金占用的情況。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資金占用余額合計為16820.84萬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粵泰股份于近期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廣東監管局下發的《關于做好上市公司資金占用和違規擔保問題自查自糾工作的通知》後,随即進行了全面自查,並發現存在粵泰控股及其關聯方非經營性資金占用的情況。

    于2018年7月,上市公司有迫切的融資需求,需籌集資金向全體股東派發2017年度現金股利。鑒于當時公司融資困難的實際情況,粵泰股份實際控制人楊樹坪為解決上市公司的資金問題,以粵泰股份名義及個人名義與自然人吳芸簽訂了借款合同,借款本金為5000萬元。

    其後該借款實際流入粵泰控股的關聯方公司,粵泰控股财務人員在收到該筆款項後,由于不知曉借款協議的存在,誤将該款項以粵泰控股關聯方償還上市公司欠款的形式匯至上市公司。

    在粵泰股份發現存在上述借款合同後,經與楊樹坪協商确定,本項借款應由控股股東自行承擔並償還,因此目前形成控股股東占用粵泰股份資金的問題。

    此外,于2020年4月,粵泰股份下屬公司粵泰投資與海南運鴻、海口泓軒及海南泓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項目公司)簽署了《海口湖灣項目合作開發協議書》。海口泓軒以暫定為55820萬元的對價受讓項目公司50%的股權。

    按照約定,粵泰投資目前應收對價款41766.09萬元。上述應收款項,其中流向控股股東關聯方海南億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4514.84萬元用于其自身的經營支出;其中流向與公司控股股東有資金往來業務的公司7306萬元,上述被占用資金合計11820.84萬元。

    粵泰股份表示,自本公告披露日起一個月内,若粵泰控股及其關聯方未能完成歸還非經營性占用的資金,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風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粵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