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與華潤啤酒成立合營 發展深圳寶安雪花啤酒工業地塊

观点网

2021-01-22 22:27

  • 合營公司将負責拆除相關地塊内的樓宇及搬遷等工作,並于其後向深圳政府申請土地改建。

    觀點地産網訊:1月22日,華潤置地有限公司與華潤啤酒簽訂了包括投資合作在内的一繫列協議。

    據此,華潤置地與華潤啤酒拟合作成立合營公司公告指出,合營公司不會成為華潤置地的附屬公司。根據相關協議,合營公司将負責拆除相關地塊内的樓宇及搬遷“該地塊”等工作,並于其後向深圳政府申請“該地塊”的土地改建。

    上文所述的“該地塊”則是指位于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創業二路的七幅地塊,名為01-03、01-04、01-07、03-01、02-02、02-03及02-05号宗地。

    其現由華潤雪花擁有,為普通工業用地。該地塊的改建涉及向相關部門重新登記該地塊作一般工業及新興工業用途,其後,華潤雪花及合營公司将分别獲授“雪花啤酒地塊”及“合營公司地塊”。

    合營公司地塊繫指上述七幅地塊里的其中四幅,名為01-03、01-04、01-07及03-01号宗地。合營公司拟将合營公司地塊轉型為一個集辦公室、商業物業、廠房、休閑設施、超市、餐廳及酒吧等為一體的綜合體,将提呈銷售及出租。

    而雪花啤酒地塊則是指除了“合營公司地塊”外剩余的02-02、02-03及02-05号宗地。對于該地塊,華潤雪花将根據代建服務合同委任華潤置地深圳為該項目的項目管理人。建造服務費最初總價為6000萬元,最高将不會超過1億元。

    資料顯示,合營公司的總注冊資本為人民币10億元,其中深圳市潤投及華潤雪花投資将各自分别出資人民币5億元。合營公司的資本承擔由深圳市潤投及華潤雪花投資公平磋商厘定,華潤置地拟由其内部資源為其提供資金。

    此外,本次交易各方還就搬遷安排、搬遷補償等事宜簽訂了相應協議。其中提到該地塊中的動産由華潤雪花負責處置,處置收益歸華潤雪花;以及合營公司将向華潤雪花支付貨币補償款人民币46.5億元等。

    同時各方約定,如目標項目最終總含稅銷售額超過人民币159.33億,合營公司額外再向華潤雪花追加一定金額的補償,追加貨币補償等于實際含稅銷售額減人民币157.75億的30.29%;如目標項目最終總含稅銷售額低于人民币156.17億,合營公司将相應降低補償款。

    華潤置地表示,“該地塊”處于粵港澳大灣區東岸發展軸線的戰略性位置,拆除重建後重建規模可觀,規劃業态豐富,有望打造為具備區域影響力的綜合體項目。透過與華潤啤酒集團成立合營公司,可創造協同效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舊改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