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發攜手珠實集團 推動廣州發電廠地塊改造工作

观点网

2021-01-25 21:07

  • 未來雙方将發揮雙方市屬國有企業的體制和政策優勢,把握連片成片城市更新改造的政策窗口,共同推進廣州發電廠地塊的盤活利用及土地一二級聯動開發,打造新興經濟發展片區。

    觀點地産網訊:1月25日,“廣州國資”公衆号發布,近日,廣州國資發展控股有限公司與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就廣州發電廠地塊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約儀式。

    據悉,未來雙方将發揮雙方市屬國有企業的體制和政策優勢,把握連片成片城市更新改造的政策窗口,共同推進廣州發電廠地塊的盤活利用及土地一二級聯動開發,打造新興經濟發展片區。

    簽約儀式上,廣州國發董事長王海濱表示,廣州國發本次以廣州發電廠地塊為合作試點,利用廣州國發在城市産業培育和資本運營方面的優勢,契合珠實集團在城市建設運營的定位,雙方優勢互補,通過廣州發電廠地塊改造,聯動廣州國發臨近的存量土地,推動片區更新和産業轉型。

    珠實集團董事長高東旺表示,城市更新是珠實集團戰略轉型的重要立足點和突破口,目前珠實集團正全力推進荔灣區聚龍灣片區和越秀區環市東片區的連片改造。廣州發電廠地塊,是珠實集團再次進軍荔灣區城市更新的又一重大項目。

    資料顯示,廣州發電廠始建于1935年,有着80多年歷史,如今成為了唯一留存在人口密集的老城區的煤電廠,于2018年關停,現已順利完成人員安置,近期開展主要設備資産的拆除和處置,具備推動地塊開發前期工作的條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舊改

    珠江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