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格力集團、華發集團參與賈躍亭旗下FF融資 金額低于20億

观点网

2021-01-27 13:56

  • 珠海國資一方參與賈躍亭創辦的法拉第未來(FF)最新一輪融資有新的動态。據媒體報道,格力集團與華發集團攜手參與了此次投資,但投資金額低于20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月27日午間,珠海國資一方參與賈躍亭創辦的法拉第未來(FF)最新一輪融資有新的動态。據媒體報道,格力集團與華發集團攜手參與了此次投資,但投資金額低于20億元。

    當天早上,據新浪科技報道,在法拉第未來FF的最新一輪融資中,來自珠海市的國資向FF投資20億元,而雙方的接觸在2020年底就已經開始了。

    據悉,FF和珠海的合作不僅僅局限于在珠海建設生産基地。此前,珠海市方面已經在投資後就生産基地的建設等加緊進行各項前期的準備工作。在春節後,各方的合作速度會進一步加快。

    2020年12月,FF在珠海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即“法法汽車(珠海)有限公司”,該公司注冊資本2.5億美元,法定代表人為賈晨濤,由FF的香港實體(FF HongKong Holding Limited)全資持股,經營範圍含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等。

    不久前,有消息傳出吉利有意參與FF的新一輪融資,投資額度在3000萬到4000萬美元。根據36氪的報道,曾經與FF鬧掰的恒大集團也曾參與融資讨論。

    兩周前,有消息指出賈躍亭旗下的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正尋求通過SPAC的方式在美股上市。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