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兩家子公司合計約5.41億融資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1-02-04 20:48

  • 提供有關擔保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670.2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12.61%。

    觀點地産網訊:2月4日晚間,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為子公司擔保的公告。

    公告顯示,為了促進武漢東西湖公園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75%的子公司江蘇錦翠及控股股東中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有的武漢錦凡科創有限公司,分别以2500萬元和2000萬元平價向獨立第三方平潭錦嘉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轉讓持有的武漢金誠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50%和40%股權,平潭錦嘉向武漢金誠增資5.05億元。

    轉讓方同意12個月後按約定公允價值回購以上轉讓股權,承諾相關的投資回報,並質押其剩余持有的武漢金誠股權。武漢金誠質押其持有的武漢航石置業有限公司100%股權。中南建設為江蘇錦翠的有關付款義務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3.407億元。

    另外,中南建設持股60%的威海錦展拟發行2億元定向債務融資,期限12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2億元。

    並且,決議提請股東大會同意對沈陽中南屹盛等3家合營、聯營公司提供合計15億元擔保額度;決議将公司為定州錦泰有關融資提供全額擔保事項提請股東大會審議。

    決議提請股東大會審議公司按比例為獨立第三方江蘇港龍提供4.4億元擔保事項;提請股東大會審議公司持股80%的子公司日照市中南園區運營發展有限公司為獨立第三方山東指南幫日照分公司向日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科支行借款1000萬元提供擔保事項。

    提供有關擔保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670.2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12.61%。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主體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17.18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54.66%。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