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旗下貴益奪香港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營運合約

观点网

2021-02-09 15:49

  • 營運合約為期10年;将于2021年第三季開始首階段營運。

    觀點地産網訊:2月9日,香港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公布,經過公開招標及評審後,把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的營運合約,批予華懋集團旗下的貴益,為期10年;将于2021年第三季開始首階段營運。

    項目于去年12月1日截標時,共收到3份營運計劃書。市建局表示,考慮到營運機構須在營運及設施管理上投放龐大資源,市建局将向營運機構支付各公共空間的物業設施管理和保養支出。

    這些公共設施包括面積約1000方米的公共空間、連接中區至半山自動扶梯的24小時行人通道及公共洗手間。這項财務安排可避免将管理公共設施的支出轉嫁予租戶和消費者,體現項目不以最大商業利潤為宗旨的原則。

    市建局與貴益簽訂營運協議後,将共同成立管理委員會,就業務計劃厘定執行細節,並持續監管營運機構及其租戶的表現及營運成效,以打造中環街市成為一幢親切舒适、具活力,以及共融的新地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