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指港一月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放緩

观点网

2021-02-22 14:45

  • 面對現時疲弱的零售市道,街鋪業主的租金叫價态度軟化及對租賃條件有更彈性處理,因此不少租客把握現時對租戶有利的形勢承租商鋪和擴張。

    觀點地産網訊:2月22日,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産市場觀察》報告指出,今年1月香港甲級寫字樓租金跌幅放緩,按月僅下跌0.6%。

    去年12月寫字樓租金按月下跌1.1%,上月租金跌幅已見緩和,中環及尖沙咀核心商業區租金走勢穩定,但灣仔/銅鑼灣錄得最大租金跌幅,按月下跌1.4%。

    中環寫字樓空置率持續上升,于1月底升至7.5%。企業遷離核心商業區仍是租賃市場的主要趨勢,企業在經濟收縮期間,為削減租金開支遷至更具成本效益的寫字樓地點。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受到全球經濟收縮及疫情影響,一月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錄得366,200平方呎負吸納量。由于香港對内地市場尤其重要,該行相信香港将較其他同類型市場較快反彈。盡管去年在港開設區域辦公室的企業減少2.4%,但來自美國、内地及意大利的企業分别上升1.4%、10.2%及15.0%。過往幾年在港開設區域辦公室的内地企業不斷增加,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長遠将會受惠。

    商鋪市場方面,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面對現時疲弱的零售市道,街鋪業主的租金叫價态度軟化及對租賃條件有更彈性處理,因此不少租客把握現時對租戶有利的形勢承租商鋪和擴張。 

    據悉,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承租銅鑼灣永光商業大廈一個4層商鋪,涉及面積約8,024平方呎。該行現時正以相同價錢租用銅鑼灣廣場一期一個4,098平方呎的鋪面。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