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分析料港今年GDP升4.9%

观点网

2021-02-23 11:47

  • 穆迪估計關口或要到第三季才會有機會重開。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今日舉行香港經濟前景在線發布會,穆迪首席亞太經濟學家Steve Cochrane指,亞洲區内城市于2021年将會是不錯的一年,預期今年中國将帶領復蘇,估計中國内地、越南等地今年将有較強反彈,而香港實際GDP料升4.9%,下半年的情況将逐步改善。

    Steve Cochrane指出,去年第四季香港GDP未見顯著改善,主要因為期内社交距離措施收緊,而受封關影響零售、旅遊業等仍然受阻,不過香港並非區内表現最差,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情況更差,而中國内地、越南及台灣則恢復得較快。

    而香港亦處于復蘇階段,穆迪經濟學家徐嘯純指,對香港經濟持審慎樂觀态度,随着确診數量下跌,疫苗開始接種,消費将帶動復蘇,不過封關對投資、服務輸出、零售及旅遊仍有影響,估計關口或要到第三季才會有機會重開,並以旅遊氣泡或是疫苗護照等形式進行。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