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商務公寓、宿舍項目可配建燃氣管道

观点网

2021-02-23 14:33

  • 新建商務公寓、宿舍項目建設單位應當提前考慮項目用能方式,如需使用燃料,應當将燃氣管道工程與主體工程同步設計、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為了滿足商務公寓、宿舍項目使用管道燃氣的訴求,提高管道燃氣普及水平,深圳市住建局發布《關于商務公寓、宿舍配建燃氣管道設施問題的通知》(簡稱《通知》)。

    《通知》提到,嚴格落實《深圳市燃氣條例》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新建住宅以及其他需要使用燃料的建設項目應當配套建設燃氣管道及設施。新建商務公寓、宿舍項目建設單位應當提前考慮項目用能方式,如需使用燃料,應當将燃氣管道工程與主體工程同步設計、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完成施工圖設計後依程序申請主體工程施工許可證或單獨申請燃氣工程施工許可證;申請主體工程施工許可證的,應當包含燃氣工程的内容。

    《深圳市燃氣條例》第十一條第二款規定,鼓勵對未配套建設管道供氣設施的已建成住宅區進行管道供氣改造。已建成的商務公寓、宿舍項目,需要使用管道燃氣的,應當滿足國家和省市有關技術規範要求。其中,未改變建築功能結構的,完成施工圖設計後依程序申請燃氣工程施工許可證;需要改變既有建築功能或結構的,應按規定完成功能變更手續或重新申領工程規劃許可後,再依程序申領燃氣工程施工許可證。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