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确保今年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70%以上

观点网

2021-02-23 15:37

  •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表示,今年是開局“十四五”、啟航新征程,還将迎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華誕,做好今年的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工作十分重要。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就國企改革發展有關情況進行闡述。

    據悉,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表示,今年是開局“十四五”、啟航新征程,還将迎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華誕,做好今年的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工作十分重要。

    今年提出了中央企業的經營目標,就是要推動中央企業淨利潤、利潤總額增速要高于國民經濟的增速,營業收入利潤率、研發投入強度、全員勞動生産率都要有明顯提高,同時還要保持資産負債率的穩健可控。

    其提出今年的“兩利四率”目標,主要是引導企業更加突出主責主業,聚焦提質增效、聚焦改革創新,确保更好地實現高質量發展。

    圍繞這樣一個目標,今年要重點做好八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全面參與構建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好中央企業的帶動和牽引作用;二是要大力加強科技創新工作,确保取得更多突破性、標志性成果;三是要抓緊抓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确保今年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的70%以上。

    四是要積極推進提質增效升級版,為“六穩”“六保”作出更大貢獻;五是加快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促進現代産業體繫建設;六是切實防範好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七是進一步提高國資監管效能,積極促進國有資産保值增值。八是服務支撐好國家重大戰略,帶頭履行好政治責任、社會責任。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