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連續11年成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

观点网

2021-02-23 16:09

  • 2020年香港房地産價格中值從此前一年相當于家庭收入中值的20.8倍略降至20.7倍。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外電引述智庫Urban Reform Institute和Frontier Centre for Public Policy發布的報告,香港連續第11年居全球樓價最難負擔城市首位。報告指,香港超過溫哥華、悉尼和奧克蘭成為全球最負擔不起的住宅市場。2020年香港房地産價格中值從此前一年相當于家庭收入中值的20.8倍略降至20.7倍。

    這項研究涵蓋了美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八個國家的92個大都市地區的數據。報告指,去年收入下降和房地産價格上升共同導致大多數城市的負擔能力惡化。除香港外,由于疫情大流行加劇了貧富差距,排名前十的其他城市的可負擔性也比前一年有所下降。

    溫哥華保持第二,房地産價值中值升至家庭收入的13倍,2019年為11.9倍。悉尼仍然是全球第三貴的房地産市場,其次是奧克蘭,從此前一年的第六位躍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