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牌交易後 華夏幸福股價三日累計跌22.55%

观点网

2021-02-23 19:11

  • 于2月19日復牌交易,當天開盤即一字跌停,收盤報每股8.51元,跌幅為9.95%;22日再次開盤即跌停,收盤報每股7.66元,跌幅為9.99%;23日收盤報每股7.46元,跌幅為2.61%。三日累計跌幅達22.55%。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一則關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公告。

    公告顯示,華夏幸福A股股票收盤價格在2月19日、22日和23日連續3個交易日内跌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根據上交所的相關規定,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形。

    對此,華夏幸福對有關事項進行核查,現将與以下情況做相關說明。

    一、由于受宏觀經濟環境、行業環境、信用環境疊加多輪疫情影響,華夏幸福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導致出現部分債務未能如期償還的情況,可能會對公司經營和融資産生一定影響。此前于2月2日披露了《關于公司及下屬子公司部分債務未能如期償還的公告》,為化解風險並實現公司業務有序經營,公司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主要股東的積極協調下,正加快制定短中長期綜合化解方案。

    二、1月29日,華夏幸福公告披露了《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産停牌公告》,拟籌劃以發行A股股份的方式購買朗森汽車産業園開發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玉漢堯石墨烯儲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3.34%股權。後于2月19日,終止上述購買資産事宜。

    三、2月19日,華夏幸福披露了《關于控股股東集中競價被動減持股份計劃的公告》,公司控股股東華夏幸福基業控股股份公司(下稱“華夏控股”)因金融機構執行股票質押式回購業務及融資融券業務協議中強制處置程序而可能導致被動減持,華夏控股一直在積極籌措資金的同時與相關金融機構進行協商,以盡快解決華夏控股目前的問題。

    四、2月23日,華夏幸福披露了《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關于控股股東可交換公司債券的換股進展情況暨權益變動的提示性公告》,因華夏控股非公開發行的可交換公司債券的持有人自主換股,導致華夏控股持股比例被動下降1.76%。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股票交易平台獲悉,華夏幸福于2月19日復牌交易,當天開盤即一字跌停,收盤報每股8.51元,跌幅為9.95%;22日再次開盤即跌停,收盤報每股7.66元,跌幅為9.99%;23日收盤報每股7.46元,跌幅為2.61%。三日累計跌幅達22.55%。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