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首商股份均延遲至3月2日前回復上交所問詢函

观点网

2021-02-23 19:19

  • 為保證回復内容的準确和完整,經向上交所申請,首商股份、王府井均将延期不超過5個交易日,即在3月2日前回復《問詢函》。

    觀點地産網訊:2月23日,北京首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均發布公告稱,鑒于《問詢函》中涉及的相關事項仍待進一步完善,為保證回復内容的準确和完整,經向上交所申請,公司将延期不超過5個交易日,即在3月2日前回復《問詢函》。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1月18日,王府井與首商股份均發布關于籌劃重大資産重組停牌公告,雙方簽署關于本次合並的《吸收合並意向協議》,王府井拟通過向首商股份全體股東發行A股股票的方式換股吸收合並首商股份。

    同時,本協議簽署後,雙方将就本次合並的具體交易方案、換股價格、債權債務處理、員工安置、異議股東保護機制等安排進行協商。

    随後于1月29日,王府井宣布以發行A股方式換股吸收合並首商股份,王府井為吸收合並方,首商股份為被吸收合並方。向包括首旅集團在内的不超過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40億元。

    本次換股吸收合並完成後,首商股份将終止上市並注銷法人資格,王府井或其全資子公司将承繼及承接首商股份的全部資産、負債、業務、人員、合同及其他一切權利與義務。王府井因本次換股吸收合並所發行的A股股票将申請在上交所主闆上市流通。

    接着于2月9日,王府井、首商股份同時收到了上交所的問詢函。

    按王府井收到的《問詢函》顯示,其中,上交所要求,王府井拟以發行股票的方式換股吸收合並首商股份,王府井和首商股份的主營業務均為百貨零售。請公司補充披露:結合吸並雙方的商業模式、門店的物業權屬等信息,列舉報告期内不同經營模式(自營/聯營/租賃等)下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及占比,說明公司主要的盈利來源。

    同時,結合實體零售行業發展現狀及趨勢,以及兩家公司的市場定位、門店分布、商業品牌、供應商渠道和會員數量等核心資源,對比分析換股吸收合並前後情況,進一步說明本次換股吸收合並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質量,以及未來的整合協同措施。請财務顧問發表意見。

    另外,上交所要求,本次交易設置發行價格調整方案,觸發條件為上證指數、行業指數及公司股價在一定期間内的跌幅達到特定情形。請補充披露,本次僅設置單向下調機制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維護上市公司中小股東的利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王府井

    首商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