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産正式合並中房集團 芮捷任接任中交董事長、李永前任總經理

观点网

2021-02-24 10:06

  • 觀點地産新媒體向熟悉中交地産的相關人士求證,該人士表示,其實中房集團以前就是三級公司,只是這次合並後,中房集團徹底歸地産集團管理。

    觀點地産網訊:據媒體2月24日消息,中交地産和中房集團正式合並,中房集團降為三級公司,不再由中交集團管理。同時,中交繫進行人事調整,芮捷任中交房地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永前任總經理,並兼任中房集團黨委書記、執行董事。

    早在2010年8月,中房集團以無償行政劃撥的方式整體並入中交集團,成為其全資子公司。而中交地産同為中交集團旗下的房地産企業。2015年7月,為配合中交房地産闆塊整合,中房集團無償劃轉至中交房地産集團。

    上述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劃入中交房地産集團後,中房集團從層級上變成了三級公司,但是幹部管理等仍按照二級管理,此番調整後将明确為三級公司了。同時,消息透露,随着高管人事變動,中交地産繫後續還可能會在組織架構、解決同業競争等方面作出調整。

    随後,觀點地産新媒體向熟悉中交地産的相關人士求證,該人士表示,其實中房集團以前就是三級公司,只是這次合並後,中房集團徹底歸地産集團管理。

    關于人事變動,該人士還提到:“昨天确實是宣布了任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人士變動前,李永前的職位是中交房地産集團黨委書記,中交地産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中交房地産集團董事長此前為彭碧宏,其還擔任中交集團黨委常委、總會計師。而芮捷此前為中交城投黨委書記、董事長,中交城投為中交集團旗下二級公司。随後,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中交房地産集團及中房集團官網,官網並未對上述人事變動進行更改。

    資料顯示,中交地産集團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冊資本20億元,是中交集團為推進内部房地産闆塊整合,打造新的業務增長引擎,盡快實現“五商中交”戰略目標而設立的專業化子集團。地産集團控股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上市公司,大力發展國内房地産業務;以中交海外房地産有限公司作為海外房地産開發平台;以中國房地産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和中交鼎信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主,分别打造資産運營平台和房地産金融支持平台。

    而中房集團于1981年1月16日經國務院批準組建,原名為中國房屋建設開發公司,是我國成立最早的房地産開發企業。1987年11月更名為中國房地産開發總公司。1993年1月,經國務院批準,更名為中國房地産開發集團公司。1999年1月,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黨政機關與所辦經濟實體和管理的直屬企業脫鈎的精神,中房集團與原上級主管部門建設部脫鈎,成為中央管理的以房地産為主的國有骨幹企業。2010年8月,經國務院批準,公司整體並入中交集團,成為其全資子公司。在中交房地産闆塊“兩輪驅動”的産業布局中承擔着重要戰略使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