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相關司局:重點城市要對住宅用地集中供應 充分披露信息

观点网

2021-02-26 15:39

  • 從自然資源部相關司局獲悉,今年要求各地進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讓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點城市要對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應,讓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預期。

    觀點地産網訊:2月26日消息稱,針對近期網絡媒體關注的相關城市實施集中供地措施,從自然資源部相關司局獲悉,今年要求各地進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讓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點城市要對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應,讓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預期。

    自然資源部自然資源開發利用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穩定市場預期,既要靠合理的供需關繫,也要靠充分的信息披露,讓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全面掌握相關信息。

    該負責人表示,去年以來,自然資源部對重點城市提出了三條要求:一是穩定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應,将保障供地規模作為第一位的要求。2020年,重點城市住宅用地供應量都超過了近五年平均完成交易量,大多數比2019年明顯增加,“我們要求各重點城市今年繼續增加住宅用地供應量。”

    二是充分披露住宅用地供應信息,包括存量信息,要求向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充分公開截至去年11月,重點城市均已按要求公布。數據顯示,重點城市已供應但未竣工的住宅用地面積約為近五年平均完成交易量的5.5倍,其中扣除已取得銷售許可的未竣工面積約為兩倍多。

    三是為減少土地公開出讓過程中關聯信息不充分所帶來的對市場預期的影響,糾正信息披露的随意性、碎片化、不确定等不規範問題,防止市場主體由于不掌握重要關聯信息帶來的競争,今年要求各地進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讓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點城市要對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應,讓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預期。

    此外,相關部門将繼續鼓勵各地探索限地價、競配建、競自持等穩地價措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