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拟以兩筆供應鍊應收賬款債權進行資産管理 合計13.225億

观点网

2021-02-26 22:19

  • 其中,陽光城受讓公司及下屬項目公司的上遊供應商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及其附屬權益的方式開展資産管理工作,總規模不超過10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2月26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拟以兩筆供應鍊應收賬款債權進行資産管理,總規模合計13.225億元。

    具體而言,陽光城拟通過深圳前海聯易融商業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保理公司”)受讓公司及下屬項目公司(以下簡稱“債務人”)的上遊供應商對債務人的應收賬款及其附屬權益的方式開展資産管理工作,總規模不超過10億元,各子信托計劃單獨成立,單期規模不超過5億元。

    基礎資産方面,保理公司對陽光城及其下屬項目公司的應收賬款債權及其附屬權益;該應收賬款債權初始為債權人/供應商向公司下屬項目公司提供境内貨物買賣/服務貿易或境内工程承包/分包服務等而對公司下屬項目公司享有應收賬款債權;

    期限上,各信托計劃期限均不超過1年,總期限不超過2年。增信措施上,陽光城基于相關交易合同,公司作為共同債務人就下屬項目公司各筆債權向保理公司及信托計劃出具《付款确認書》進行債務加入的方式對項目公司基于基礎合同項下的應付賬款承擔共同還款責任,並對下屬項目公司的付款義務承擔連帶責任擔保。

    另一則公告顯示,陽光城拟與深圳前海聯塑商業保理有限公司(簡稱“聯塑保理”)合作供應鍊反向保理業務,公司下屬項目公司的上遊供應商将其持有的對項目公司的應收賬款轉讓給聯塑保理,聯塑保理基于公司的授信為公司下屬項目公司的供應商提供保理融資服務。

    具體而言,上述債務加入額度為3.225億元,期限為2年。增信措施上,陽光城作為共同債務人以債務加入的形式,對聯塑保理與供應商、公司下屬項目公司之間因供應鍊保理産生的債權債務承擔共同還款責任。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