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賽基業沖擊港交所 甯波、蘇州本土新房代理商的資本變道

观点网

2021-02-26 23:47

  • 去年傳出密集與投行接觸的甯波迪賽基業不動産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跨出沖擊H股上市的第一步。

    觀點地産網 去年傳出密集與投行接觸的甯波迪賽基業不動産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跨出沖擊H股上市的第一步。

    2月26日,該公司以迪賽基業控股有限公司作為上市主體,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此前,迪賽基業曾于2016年在新三闆挂牌上市,直至2020年4月14日摘牌。當時,市場消息稱,迪賽基業的退市是為赴港上市鋪路。

    縱觀迪賽基業的發展歷史,該公司于2001年開始涉足房地産代理行業,首先在甯波打下根基,随後在2008年進軍蘇州。

    2011年1月6日,迪賽基業成立前身甯波迪賽房地産銷售代理有限公司,4年後則整體變更為甯波迪賽基業不動産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最新按2019年一手住宅及商業房地産代理服務産生的收益計算,迪賽基業分别在甯波及蘇州的所有房地産代理中排名第三及第五,分别占市場份額的3.8%及0.8%。

    目前,迪賽基業的主要業務是在一手房地産市場,為房地産開發商提供定制化房地産代理及咨詢服務。房地産代理服務包括推廣及促成物業銷售交易;咨詢服務包括宏觀經濟市況分析、評估潛在投資回報、制定物業發展、定價、銷售及營銷策略。

    在甯波和蘇州都深耕超過十年,迪賽基業現時與新世界發展、雅戈爾、招商、金地、華僑城、中梁等房地産開發商達成業務來往。包括其代理了新世界發展的甯波K11項目。業務範圍也覆蓋了長三角地區和中原地區的17個城市。

    收入方面,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末,迪賽基業實現的收入分别為2.25億元、1.84億元及2.05億元。同期内,淨利潤分别錄得2907萬元、1227萬元及3576萬元。

    來自房地産經紀服務的收益占總收益的比例分别達到95.3%、94.4%及89.6%。截至2020年末,迪賽基業總共為75個住宅項目和13個商業項目提供服務。

    根據公告資料顯示,迪賽基業董事長沙勇對于迪賽基業的未來業務發展,曾稱公司並不是單純的做房地産營銷,而是做内容、做空間、做服務、做互聯網。

    據悉,2017年迪賽基業就曾宣布創建“八大新産業”藍圖,整合包括迪賽微客+、迪賽鄰里+、迪賽教育産業園、智慧辦公、智能康養、幼兒教育、東海菜場、共享農莊在内的業務,希望提供“全齡段、全家庭、全繫統”的服務。

    不過就目前階段來說,對于沖擊港股上市這件事,迪賽基業在IPO籌集資金後,首先要做的,還是持續擴展公司在甯波、蘇州及長三角其他地區的市場占有率,同時招聘人才,強化資訊科技繫統的建設等等。

    撰文:劉子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