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積余張秀成:盈利指標偏低有多種因素 今年将有改善措施

观点网

2021-03-24 16:26

  • 财務總監張秀成回應盈利指標偏低問題時指,2021年公司就如何提升毛利潤和淨利率做了一些鋪排,還有一些改善措施。

    觀點地産網訊:3月24日下午,招商積余召開2020年業績會,财務總監張秀成回應盈利指標偏低問題時指,2021年公司就如何提升毛利潤和淨利率做了一些鋪排,還有一些改善措施。

    張秀成解釋,公司重組後,對毛利潤的提升在内部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管理課題,去年通過融合融效和質效提升等工作,物業管理物業的毛利潤有所改善,比上一年度有1%的提升。

    但其也坦承,與同行業相比,招商積余的物業毛利率比較偏低。

    具體原因包括:項目結構問題,截至2020年底公司在管的物業項目有1438個,覆蓋100多個城市,但分布密度還不夠集中,密度也不夠大,規模效益無法充分提升和提升;

    其次是公司的物管項目主要是以市場化程度較高的機構類物業為主,一方面在面對激烈市場競争環境下,機構類物業的收費定價有較大的壓力,另外一個方面,近年來政府類的項目還有企業總部類的項目,受甲方公共财政的控制,還有各企業總部的降本增效的影響,公司在合同續簽的時候,提價也存在壓力,同時在管機構的人工成本在不斷上升,所以導致利潤空間受到擠壓。

    另一個原因,在成本方面,公司正處于尋求規模快速發展的階段,在市拓、運營管控等方面投入比較大,成本較高,加上公司定位高端,因此投入的成本比較大。

    張秀成進一步指,招商積余的物業管理業務主要由基礎物業管理、專業化服務構成,其中專業化服務占比不到20%,還在培育過程中。

    其表示,2021年公司提升毛利潤和淨利率主要從幾方面着手,包括持續加大市場拓展立足,實現快速擴張;繼續開展區域或者城市公司的整合,實現精細化管理,進一步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人效;此外成立橫向降本增效的專項工作組織,來推進公司的降本增效;進一步明确專業化業務發展的模式和發展路徑;以及加快數字化轉型,夯實管理品牌和品質等。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