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金控2020年持有中信證券股權投資收益7.62億元

观点网

2021-03-26 22:34

  • 截至目前,廣州資産已完成16億元增資,越秀租賃已完成10億元增資。公司将擇機啟動子公司引進戰略投資者的工作。

    觀點地産網訊:3月26日,廣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投資者關繫活動記錄表顯示,其于3月26日以網絡遠程文字交流形式召開2020年度網上業績說明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關于公司成為中信證券股東對經營發展的影響,越秀金控回應稱,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向中信證券出售廣州證券100%股權,並取得中信證券增發的6.26%股權,成為中信證券第二大股東。公司持有的中信證券股權成為穩定的利潤來源,其中2020年度确認投資收益7.62億元。

    在不良資産業務進展方面,2021年,公司将繼續保持戰略定力,深耕核心主業。截至目前,廣州資産已完成16億元增資,越秀租賃已完成10億元增資。公司将擇機啟動子公司引進戰略投資者的工作。

    2020年,公司不良資産處置328億元,處置收入僅有19億多,對此,管理層解釋,不良資産處置328億是債權規模,包含債權本金及利息,廣州資産收購時是按債權本金的一定折扣進行定價的。處置收入是處置價格與收購成本的差值确認為營業收入。

    關于公司股價從去年八月到頂後,股價一直跌跌不休,越秀金控表示,二級市場股價受影響因素較多,公司暫無回購計劃。

    而甯德時代的投資收益是否已到賬的問題,管理層稱,公司通過越秀産投所管理基金投資了甯德時代,該項目已實現獲益退出,相關數據已在退出當期财務報表有所體現。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越秀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