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目前賺錢不容易 但房地産行業仍有大量機會

观点网

2021-03-31 10:34

  • 集團認為機會來自客戶的需求,城市發展這兩條主線。

    觀點地産網訊:3月31日,萬科企業董事會主席郁亮于網上業績會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政府接連出台一繫列的重要政策,如8月份的“三道紅線”,及集中供地政策等等,這些政府均引起行業關注,歸根究底,政府堅持房住不炒的地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過去四年的政策調控應該讓所有的市場主體清醒認識到政策的穩定性,連貫性和堅定性,即使在疫情期間亦沒改變。

    他稱,行業感歎目前賺錢不容易,不可以如過去一般可以依靠土地紅利及金融紅利;又舉例2007年家電市場的行業洗牌,相信房地産行業可以通過管理紅利活得長、活得久,強調萬科早已提出不屯地,不拿地王等三不政策,從不追求過高的土地儲備,回歸實業屬性,意味着不能再依靠金融杠杆賺錢。相信未來集團可以從客戶需求的變化尋找機遇,如疫悄的影響下,令客戶對家庭空間的需求有很大變化,包括居家辦公及健身需求,同時亦開始關注居住社區一公里的配套。相信企業要突破必須具有開發社區、住區,商業、辦公、教育等多個場景的綜合能力,不僅要建出來,更要經營好。

    他又指,在租購並舉的市場下,租賃住房需求非常廣泛,萬科租賃業務大規模布局,目前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集中式租賃公寓企業,至今開業超過14.3萬間,出租率達到95%以上,雖然長租業務發展過程仿存有困難,但長遠堅定的看好這條賽道,也相信未來這塊業務也有很大的發展前景。同時随着中國城市化進入第二個發展階段,建設世界級的都市圈,将成為中國下一輪增長的核心驅動力,像TOD,城市更新,大型復雜項目等等,都成為未來城市的必備元素。集團認為,沿着客戶的需求,城市發展這兩條主線,行業仍有大量機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