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不追求過低淨負債率 一季度可回到綠檔

观点网

2021-03-31 10:37

  • 18%的淨負債率有可能是等待市場變化的機會,強調集團並不一定有意保持低的淨負債率,認為保持合理淨負債率即可。

    觀點地産網訊:3月31日,萬科企業執行副總裁韓慧華于網上業績會表示,2022年經營性現金流532億元,期末在手現金是1952億元,對有息負債有2.4倍的覆蓋,資産負債率維持在18%,屬于行業低位,有息負債的總額占到總資産比為3.8%,上述指標在年初有進一步的優化,目前在剔除預售帳款的負債率為70.4%,距離70%有0.4%的差距,集團非常有信心在一季度能夠回到綠檔。

    董事會主席郁亮補充,萬科並不追求過低的淨負債率,如果有的時候出現輕松下跌,是集團為了等待機會,如今年土地集中供應的問題,對于資金要求很大彈性,如果資金方面沒有彈性,面對集中供應土地将面臨很大壓力,所以18%的淨負債率有可能是等待市場變化的機會,強調集團並不一定有意保持低的淨負債率,認為保持合理淨負債率即可。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