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九勝:入股泰禾進展不順利 解決問題仍需較長時間

观点网

2021-03-31 10:50

  • 形容解題就像解鎖,鑰匙還是在泰禾自身和泰禾相關的債權人的手上。

    觀點地産網訊:3月31日,去年陷入财困的内房企業泰禾集團獲萬科入股打救,萬科企業首席執行官祝九勝于網上業績會表示,泰禾的問題,如果能夠得到妥善的解決,對它最大的客戶,打交道的金融機構以及項目股東等相關各方來說,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他指,好事比較難辦,從去年中期業績推介到今年年報的業績推介,已經有半年時間了,進展仍然不順利。

    他又指,幫人忙也不會給自己添亂,在一開始的時候,萬科入股泰禾有嚴格的入股前提條件,只有達成全面的債務重組方案的情況下,萬科才考慮真實入股。目前的進度,距離入股仍有相當大的難度。形容解題就像解鎖,鑰匙還是在泰禾自身和泰禾相關的債權人的手上。

    至于泰禾與萬科成立資産管理公司一事,祝九勝稱,公司正處于醞釀階段,屬于操盤公司,不是接盤公司,操盤公司就是受各方委托,具體來幹活,來啟動項目,面對項目上的具體的建造,啟動,銷售這些問題的,但不承擔項目本身的債權債務關繫。泰禾的問題,整體解決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不排除有少數項目有可能先行解套。能否成立一個操盤公司,對于少數資源條件好,債權債務的協議都達成,各方都支持的項目能夠先行啟動,嘗試通過盤活項目自身資源恢復開工和銷售方面來解決一部分問題,當然具體的方案還在探讨過程中。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