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萬科在上海成立平台管理公司 将操盤泰禾華東、華南項目

观点网

2021-04-06 11:31

  • 接近萬科、泰禾操盤公司的人士稱,目前萬科已經調度了一只由何沁石、單興海、伍迅、丁盛等人組成的團隊,用來協助泰禾操盤部分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4月6日,《經濟觀察報》消息指出,接近萬科、泰禾操盤公司的人士稱,目前萬科已經調度了一支由何沁石、單興海、伍迅、丁盛等人組成的團隊,用來協助泰禾操盤部分項目。

    該人士指出,來自萬科的人員将會和泰禾在上海成立一家平台管理公司,負責項目對接、協調等相關事宜;並在華東和華南兩個區域成立相應的項目操盤公司。不過,無論是平台管理公司還是項目操盤公司,都不會與萬科有直接股權關繫。

    上述人士确認,昌盛祥泰将成為未來萬科介入泰禾的項目操盤公司之一;萬科繫團隊主要接手操盤部分泰禾房地産項目,但不會直接投資。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在萬科2020年度業績會上,首席執行官祝九勝表示,泰禾與萬科成立資産管理公司正處于醞釀階段,屬于操盤公司,不是接盤公司,操盤公司就是受各方委托,具體來幹活,來啟動項目,面對項目上的具體的建造,啟動,銷售這些問題的,但不承擔項目本身的債權債務關繫。

    他表示,泰禾的問題,整體解決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不排除有少數項目有可能先行解套。能否成立一個操盤公司,對于少數資源條件好,債權債務的協議都達成,各方都支持的項目能夠先行啟動,嘗試通過盤活項目自身資源恢復開工和銷售方面來解決一部分問題,當然具體的方案還在探讨過程中。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