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企不得代收、代繳購房人契稅和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观点网

2021-04-08 08:53

  • 4月7日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近日發布《關于禁止房地産開發企業違規收取契稅和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有關問題的通知》。

    觀點地産網訊:4月7日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近日發布《關于禁止房地産開發企業違規收取契稅和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有關問題的通知》。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通知》提出,在新建商品房交易過程中,應由購房人繳納的契稅和住宅專項維修資金,購房人應自行繳納,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代收、代繳。

    同時,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将代收購房人應繳契稅或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作為商品房銷售和交付的前置條件。

    而且購房人繳納契稅或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确需要代辦的,可委托開發企業或第三方辦理,但相應款項不得轉入開發企業或其它第三方賬戶。另如購房人自行繳納契稅、住宅專項維修資金,按北京市有關規定辦理。

    通知還提出,各區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及時排查轄内已代收契稅和住宅專項維修資金項目,已具備繳納條件的,責令開發企業立即向有關部門繳納。暫不具備繳納條件的,應退回購房人或轉存入屬地政府指定的代收資金監管賬戶,待具備繳納條件後及時通知購房人辦理繳納手續。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