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堅決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債務增量 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

观点网

2021-04-16 10:29

  • 韓正強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不斷完善政策工具箱,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據新華社4月15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5日出席省部級幹部建立現代财稅金融體制專題研讨班座談會,聽取學員代表發言並講話。

    韓正表示,财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要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角度,紮實做好各項财稅工作。要堅決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債務增量,穩妥化解債務存量,防範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要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堅持“資金跟着項目走”,做深做實項目儲備,提高項目成熟度。

    韓正強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不斷完善政策工具箱,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

    同時,韓正亦表示,要完善監管體制機制,依法依規處置地方中小金融機構風險,守住不發生繫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确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穩步有序推進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做好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劃轉稅務部門征收工作。要壓實地方政府責任,做好财力保障,确保兜牢基層“三保”底線。要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打造一支忠誠幹淨擔當的财稅鐵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