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展局:多管齊下覓地 東涌古洞北推進中

观点网

2021-04-16 12:42

  • 為了加快土地供應過程,發展局采取基建先行的策略,先确保基建配套情況。

    觀點地産網訊:4月16日,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發展局會繼續多管齊下覓地,當中東涌新市鎮擴展及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廈村、元朗南的新發展區,目前正推進中,首批公營房屋供應預計于2024年至2028年間陸續建成。

    黃偉綸指出,未來幾年香港較大型的住宅項目,包括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廈村、元朗南的新發展區等,其中洪水橋/廈村可提供逾6萬夥,古洞北/粉嶺北提供逾7萬夥,東涌新市鎮擴展則料可供應逾6萬夥。

    而在過去數年,發展局覓到210幅具房屋發展潛力的用地,當中7成已經完成或展開改劃程序,預計未來10年大概4成的新增公營房屋都是來自這些經改劃的用地。

    至于棕地方面,政府已物色了合共12組可以在短、中期作較高密度公營房屋發展的棕地群。連同各個新發展區及其他正在進行的發展棕地工作,合共有逾860公頃棕地可以陸續發展作房屋或其他土地用途,這些占全港棕地面積逾50%。

    為了加快土地供應過程,黃偉綸指,發展局采取基建先行的策略,先确保基建配套情況,比如近日古洞站已有确切的時間表。同時,考慮到目前公營房屋的研究到交予房委會,大概需時8年,局方希望會縮短至6年。另外,發展局早前為工廈落實標準金額制度,如計劃成功,将會考慮擴展至其他範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