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孫宏斌接盤 融創西南計劃與彰泰成立合營公司

观点网

2021-04-16 17:03

  • 融創西南集團或其指定方持有合資公司80%的股權,彰泰集團及其關聯方共同持有合資公司20%的股權。融創西南集團應向合資公司投入的資金總額約為人民币99.1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4月16日,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融創西南集團與彰泰集團訂立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拟通過組成合資公司的方式合作開發目標項目。

    據此,融創西南集團或其指定方先設立一家平台公司作為合資公司,彰泰集團及其關聯方通過将目標股權全部轉入合資公司的方式對目標公司進行重組,實現融創西南集團或其指定方持有合資公司80%的股權,彰泰集團及其關聯方共同持有合資公司20%的股權。融創西南集團應向合資公司投入的資金總額約為人民币99.1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獲悉,目標公司主要于廣西壯族自治區從事房地産項目開發,其主要于南甯、桂林等城市合共開發57個目標項目,包含54個房地産開發項目及3個房地産代建項目,計容可售建築面積約為1,162萬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計容未售建築面積約為825萬平方米。

    合作事項完成後,融創西南集團或其指定方将持有合資公司80%的股權,彰泰集團及其關聯方将共同持有合資公司20%的股權。合資公司及目標附屬公司将成為融創中國的間接附屬公司,目標合聯營公司将成為融創中國的間接合聯營公司。

    對此,融合中國稱,彰泰集團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領先的房地産開發公司,對廣西壯族自治區内各城市有深厚的理解並在土地獲取方面具有豐富經驗。此外,彰泰集團布局全國多個城市,其在雲南、江蘇、江西、湖北等地均持有房地産項目。

    合作事項将有助于本集團與彰泰集團的強強聯合,進一步鞏固本集團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領先地位及市場影響力。

    兩天前,旭輝控股宣布與彰泰解除合作框架協議。此前,雙方訂立合作框架協議,以通過平台公司及廣西旭輝設立合營企業安排,于廣西共同開發房地産項目。旭輝稱,經過盡職調查及進一步商業磋商,訂約方決定不就合營企業安排簽訂最終協議,惟将進一步探索其他可能的合作方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創

    彰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