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服務拟8億元收購彰泰服務80%股權

观点网

2021-04-16 17:08

  • 融創服務投資同意收購,而泰興控股同意出售彰泰服務(目標公司)80%股權,代價為8億元(可予調整)。

    觀點地産網訊:4月16日,融創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附屬公司融創服務投資(作為買方)與泰興控股(作為賣方)及泰濤控股訂立合作框架協議,據此,融創服務投資同意收購,而泰興控股同意出售彰泰服務(目標公司)80%股權,代價為8億元(可予調整)。

    收購事項完成後,彰泰服務将成為融創服務的間接附屬公司。

    公告顯示,彰泰物業是一家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處于領先地位的綜合性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2020年位列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的第63位。于2020年末,彰泰物業的合約建築面積約為2,478萬平方米,其中在管建築面積約為1,197萬平方米。

    對此, 融創服務稱,收購事項将有助于進一步增加本集團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業務規模及管理密度,並提升本集團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競争力及影響力。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獲悉,于2020年末,彰泰綜合資産總值及資産淨值分别約為4.14億元及1.2億元。

    同一天,融創中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融創西南集團與彰泰集團訂立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拟通過組成合資公司的方式合作開發目標項目。

    據此,融創西南集團或其指定方先設立一家平台公司作為合資公司,彰泰集團及其關聯方通過将目標股權全部轉入合資公司的方式對目標公司進行重組,實現融創西南集團或其指定方持有合資公司80%的股權,彰泰集團及其關聯方共同持有合資公司20%的股權。

    融創西南集團應向合資公司投入的資金總額約為99.1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物業

    彰泰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