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倉吳天海:料增加香港投資 正研究會否競投中環海濱商業地

观点网

2021-05-11 15:43

  • 吳天海指出,有合适項目就會投地,而集團現時淨負債率處于20%以下,即使比率增至30%的水平亦不高,故有空間投標優質地皮,目前亦正研究會否競投中環海濱商業地。

    觀點地産網訊:近期,九龍倉集團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對于九龍倉集團今年以來在港投地步伐轉趨積極,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于會上表示,盡管内地樓市調制措施令賣樓難度少,因有限價政策,關鍵是發展商有多少貨源;由于集團在内地土儲已減少,估計内地賣樓收益将逐漸減少,集團可趁機增加香港投資。

    吳天海指出,有合适項目就會投地,而集團現時淨負債率處于20%以下,即使比率增至30%的水平亦不高,故有空間投標優質地皮,目前亦正研究會否競投中環海濱商業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去年12月18日,中環海濱的商業地王終于推出招標,面積51.6萬方呎,預計提供達184.3萬方呎樓面,地皮估值最高達755.6億港元,每方呎樓面都高達2.3萬至4.1萬港元,是歷來最貴重地王。

    他也提到,在利息偏低、經濟持續復蘇及疫情平穩帶動下,本港樓市會平穩發展;雖然今年豪宅銷售不俗,但強調不會因年初首2個月銷情好就「飄飄然」,因為豪宅供應仍較需求多,然而市場存在需求,集團不會着急出售,並透露今年推出九龍塘龍翔道住宅項目的機會不大。

    對于政府有意重推「空置稅」,他認為政府施政需對症下藥,需觀乎推行政策目的是為增加稅收還是讓市民更容易買樓,若是為後者,不應該只針對豪宅。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香港

    九龍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