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預期上海證券交易所IPO交易宗數為今年全球第二

观点网

2021-06-24 17:13

  • 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預期共有247家公司上市,集資2128億元人民币,宗數及集資額分别按年增長1.09倍及52%。

    觀點地産網訊:6月24日,安永發布《中國内地和香港IPO市場》報告,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預期共有247家公司上市,集資2128億元人民币,宗數及集資額分别按年增長1.09倍及52%。下半年IPO排隊量将維持高位,截至本月21日,共有633家排隊企業。而香港市場今年上半年預期共有45家公司上市,集資2108億港元,宗數按年減少24%,但集資額增加1.27倍,創10年新高,主要受惠于香港近年來的IPO制度改革,中概股回歸将對全年集資額産生較大影響。

    該行又指,随着疫情的緩和,全球上半年IPO較為活躍,共有1020家企業上市,集資2106億美元,宗數和集資額分别按年上升1.38倍及1.99倍。中國仍然是全球主要的上市地,IPO活動與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長,占全球IPO交易宗數和集資額均為29%,預期上海證券交易所IPO交易宗數為全球第二。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蔡偉荣表示,随着疫情的控制及消費的復蘇,第二季内地和香港的IPO活動恢復常态化發展。在新證券法的實施及創業闆注冊制的推行之下,相比去年A股四大闆塊在IPO交易宗數和集資額上均有所提升。同時,一批備受矚目的科技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為香港市場注入新的活力。下半年積極的制度改革和資本市場支持實體經濟的政策不會改變,有望看到IPO市場活躍度進一步提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