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稱綠色金融将成為未來全球可持續發展基石

观点网

2021-06-24 17:40

  • 港交所正與其他監管機構積極讨論解決有關問題方案,與香港各金融監管機構合作制定綠色及可持續戰略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6月24日,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随着疫情減退,綠色金融将成為未來全球可持續發展的基石、經濟及社會發展強大動力,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仍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例如國際社會如何凝聚共識,推動綠色金融分類標準趨同、如何在市場上推動更多可信賴的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SG)數據披露等,需要政府、監管機構、企業共同努力,集思廣益。

    史美倫引述清華大學研究指,今後30年碳中和為中國帶來130萬億元人民币投資機遇,中國有望成為世界最大綠色資源來源地,亦是最重要投資主體之一。香港将迎來綠色金融發展新機遇,希望能夠憑着背靠内地獨特優勢,發揮橋梁作用,發展成為亞洲領先綠色金融中心。

    她表示,港交所正與其他監管機構積極讨論解決有關問題方案,與香港各金融監管機構合作制定綠色及可持續戰略計劃,包括研究與全球標準一致的氣候相關信息披露及分類法、在大灣區發展碳市場,支持全球低碳經濟轉型,亦繼續促進上市公司在ESG的工作,支持區内金融市場産品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