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齡護老集團與港發展商達成協議 為其健康中心提供護理支援

观点网

2021-06-24 18:47

  • 陳業強提到,集團計劃發展輕資産模式,即與業主方合作,在其場地中提供護理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6月24日,松齡護老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業強在網上會議中透露,已與一家本港發展商達成協議,為其待建住宅項目的健康中心提供護理支援服務。

    他相信,這個服務模式有很大市場,因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但不是所有老人家需要居住安老院舍,因此集團計劃與物管公司或地産發展商合作,為他們的管理物業提供醫護服務。他表示,集團作為服務輸出者,資源投入不會很大。

    陳業強提到,集團計劃發展輕資産模式,即與業主方合作,在其場地中提供護理服務。他透露現時正與不同團隊溝通中,而目前仍處于初步構思階段。

    對于集團早前租用銅鑼灣禮頓道1号,拟發展並提供高端奢華的長者住宿護理服務。陳業強表示,項目的前期投入仍在估算中,相關數據将在之後的财務報表中顯示。另外,該項目預期将在各樓層分别復制集團的甲一級院舍、松齡樂軒的高端稍低價格及YOHO高端院舍的營運模式,希望可提供日間護理服務。

    另外,陳業強還表示,集團目前資産淨值約10億元,並未用盡銀行借貸額度,不過,若有合适的物業或發展機會,仍不排除會利用資本市場力量。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據松齡護老集團行政财務總監盧思鴻透露,集團旗下的甲一級院舍收費為1.6萬至2萬元,而位于元朗YOHO的高端院舍收費為3萬至4萬元。入住率方面,甲一級院舍較高,平均為94%,而松齡雅苑截至3月的入住率為81%,較去年的38%大幅增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養老地産

    香港